爆裂的液肥~










有沒有人知道這張泡泡圖是什麼嗎??



這其實是在做液肥時,打氣機加持之下才會變成這樣,怎麼會有這種情形呢??
下面待我我慢慢說來。


我做液肥時的容器,是那種7公升裝米酒那種的瓶子,我的簡易配方是,一包黃豆粉(約2xx克)+一包黑糖(約2xx克)然後水加到超過瓶子一半以上,大約是在3~4公升左右
然後以水族打氣機加持打氣,菌種是福壽活麗送,瓶口貼些膠帶留個小缺口透氣
也可減少蚊蟲和蒼蠅的接近。


一直以來,做出來的液肥配合蚯蚓堆肥,雖然不是很肥,算是拿來種東西還可以接受。
一天突然想用黃豆來試試看,一樣是約2xx克用果汁機打成豆漿濾過豆渣(豆渣餵食蚯蚓效果很明顯,都會變得很肥),加上一包黑糖,豆漿容量也差不多跟之前一樣,就接著開始打氣
我把這液肥製做放在樓下可免費用電的地方,一般都打兩個星期,聞氣味決定有無成功。



結果當天安製好之後,晚上倒垃圾的時候想說去檢查看看,結果就看到如圖的情況,
現場還更慘整各地上都是,還好只是第一天,還只有甜甜的味道,收拾事發現場順便留下這張圖片。


目前我已改用偏向厭氧的菌種來製做液肥,有機會會po上心得~~以上





239's simple blog

Soratemplates is a blogger resources site is a provider of high quality blogger template with premium looking layout and robust design

  • Image
  • Image
  • Image
  • Image
  • Image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