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愉快的bios修改經驗





某日收到一封e-mail,表明說要付費給我請我幫他修改bios,說是在論壇中看到我的,實際上
這型號我的確成功修改了3、4個,有一定的經驗了。
這網友是法國人,發現是法國人就感覺要注意點,因為之前有過不是很好的經驗,也是法國人。
我就寄了個測試用的修改給他,基本上他說要付費,我不會馬上給他完整的修改,此個修改
僅會在bios界面上多個無關緊要的Main頁籤(Tab),就是顯示版本、ec...等的那些資訊頁而已;結果發現這網友有點不行說都搞不好,沒辦法刷進去 ,我跟他說這bios我修改多次了,已經有3、4個人都成功了,要他在試試看。

最後好不容易成功了如下,基本上這個只是要他練習並熟悉怎麼刷改過的bios的步驟。
(其間我有點小不悅,因為我有提供個簡易的Guide給他,他不照步驟來作,說沒辦法刷。)

後來他提說想要超頻的選項,可以参照這篇的選單。
我有跟他說,根據俄羅斯網友的回報,是沒辦法超cpu(哪有這麼簡單可以超,當Intel是屁?)
但是似乎有超頻記憶體到2933,可参考這邊。

後來這位網友有意無意的詢問我要怎麼插入這選項到bios裡,講了很多就是沒講到到付多少,畢竟提出說要付費修改的是他,後來我就提出兩個方案給他,如下:


後來他他也答應了選擇方案2,付25usd,注意一下這是他自己說的喔。



結果他是支付給我了沒錯,但是金額是嚇死人的2.25usd,看看下圖


自己回說要支付dollar25,結果變成2.25usd,我很想聽他辯解他2.$25看成2.25,但是上面截圖已經顯示他自己回說dollar25,應該是沒辦法辯了,果不其然不敢回信了。

我就超不爽,想直接退款給他,但這帳號是我姐新創的,裡面還沒有餘額,加上天殺的paypal連退回都要收手續費,我想這個小氣的法國人,如果沒有收到完整的2.25退款應該會雞雞叫,我就直接用另一帳號,直接給他3usd,手續費都算給他了,可能還多個0.幾美,算ˋ是施捨給他的,結果他也接收了。



最後結論,真的發現這法國人真的很不誠實,又很小氣,其中過程我就感覺他很想免費得到修改既然想免費又何必說要支付?最後又搞這齣鬧劇,真的很可悲,買的乞ROG的筆電,區區25美小氣成這樣?

這個修改,印像中3個美國人,donate給我隨便就丟個20美,俄羅斯網友我知道他的國情,但他為了感謝我,也丟了1美,這不是多少錢的關係,這些斗內我的,我都沒有主動去要求
這種會令我感到很高興也很有成就感。

反而這個主要說要支付的法國人.. 搞這樣。(這傢伙是第2個令我不悅的法國人,原因大都是那樣。)

說真的美國網友真的很大度,小小簡單的修改,就會丟個20美,反觀....,記得之前在論壇看到有人發帖尋求修改,我覺得我應該做的來,也就幫他改了,丟完修改連結就去睡了,不知不覺中結果隔天paypal帳號裡就多了20美,我總共才在Hex deitor改了4byte的資料而已。



20200117更新
這傢伙裝做之前什麼事都沒發生過,又來信要求修改了,該怎麼回呢??還是貼這篇給他看呢?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39's simple blog

Soratemplates is a blogger resources site is a provider of high quality blogger template with premium looking layout and robust design

  • Image
  • Image
  • Image
  • Image
  • Image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