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os選單修改 - Samsung Odyssey (NP850XBC-X01)




約莫在4月2日凌晨時,收到bios修改的要求,型號是Samsung Odyssey (NP850XBC-X01)
對方也提供了編程器備份的bios file ,這是個很好的request態度,自行提供bios file,而且最好的是這是編程器備份的,如果有萬一也可以自行復原,很不錯。
這種的我就會理他了,過程中也很配合我需要的擷圖,態度還算不錯。

大部分的求檔者,都是丟下幾句,如 :我想要獲得修改、要什麼功能、我會很感激你的...之類,然後什麼有用的資訊都不留,就沒事了,好像我幫他修改還要幫忙找檔案, 好一點的還會放個原廠bios連結,但疏不知去修改原廠bios根本就刷不回去啊 ! 只能想辦法用工具程式去備份,或是用最好是用編程器備份最好。
有些我能改的,但是就是不想去幫,就是對這種人。

另外,關於斗內(donation),很多都信誓旦旦說我會斗給你的,你就幫我改吧,其實也不一定要斗,看心意就就好,可能外國人不懂這些 ;如果不想斗就不要提起, 改好了就沒消息了好像在騙我改,說了做不到的10人裡面有8個,尤其是使用高階筆電的很多這種,哈哈。
這篇的求檔者也沒消息,大概就是這樣了。


講回正題,如上所示的的bios界面,算是很特殊的圖型UEFI界面,比較像是微星那種6顆按鈕
分別連結去個別的tab,這是我初步的想法。
微星、華擎、技嘉都是一個按鈕圖片去連結個別tab,當然修改(Amitse)的方法各不同,華碩雖然也是圖型化界面,但是本質上比較接近那種傳統bios界面,所以解鎖選單時可以解出一長串很正常,如GL753VE這篇選單解鎖。

基本概念就是,圖型按鈕是固定的,並連結去個別的頁籤(tab),在下圖(1)Amibcp裡我們可以清楚的知道,4個按鈕就是分別連結到綠色方框裡的頁籤;這種修改基本上就是用Swapping法去修改,就是用選項較多的隱藏頁籤(tab),去替換原本沒什麼功能的頁籤,基本思惟是這樣


如下圖(2)所示,隱藏的同名Advanced擁有較多選項


所以我做了1號測試修改,打算用隱藏的Advanced 、Chipset 頁籤去替換原本的Advanced和Sceurity,想像中應該是按鈕沒變,但是你選取它時內容應該會成選項多的;但天不從人願
1號修改似乎是失敗了,跑出一堆我沒預料的按鈕,但是對方卻很高興說有很多新選項在新的Advanced按鈕裡,但是字型怪怪的,問我能否修改,下圖那箭頭就是對方畫的
,說字型大小很怪。










239's simple blog

Soratemplates is a blogger resources site is a provider of high quality blogger template with premium looking layout and robust design

  • Image
  • Image
  • Image
  • Image
  • Image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